close
 

這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!
有一天,一位媽媽打電話給我,說兒子要結婚了!想找我們做佈置,於是我們彼此約見婚宴場地現場,到現場時只見到爸爸跟媽媽,媽媽說兒子不在台北~所以先幫他來做一些婚禮前置...於是我用很快的速度跟這對新人的爸媽建議了整體動線規劃! 媽媽還大讚我很專業!但過了一兩星期,他們一直沒跟我聯絡...除非是也有人問同個檔期,不然通常我也不太好意思去追,想說應該沒戲了吧!
某一天,我接到了新郎本人打電話來,說想過來談婚禮佈置的事,很迅速的我們約好時間,他們來店裡跟我談...來了我才知道,新娘是日本正妹一枚~然後我們談的很不錯! 新郎一度跟我坦言,其實他們原本已經設定好婚顧公司了!但是媽媽堅持讓他來跟我談過再說,他一聽在三重,頓時有打退堂鼓的感覺...怕我們是一家做的很"傳統"的花店~結果看到我們做過的作品,他說還好來了! 新娘也說她跟我談過後,心中篤定 安心很多!! 讓我覺得很開心~~ 能讓新人安心,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事!  於是新娘順口一提,說他們之前去一家台北很知名的婚顧公司,業務感覺不是很想接他們CASE,問這個也沒有~那個也沒的!要看個佈置作品也是沒什麼資訊給他們... 我就問她說,你是想要有什麼呢?她說,我希望婚禮上有個婚禮蛋糕...... 我就說,我知道在日本結婚時都會有一個切婚禮蛋糕的儀式,而且蛋糕都好美~~她立馬向我投出炙熱的眼光說,對啊!!!但我在台灣都找不到~~~~ 啥毀?台灣找不到??台灣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啊!!於是我說:台灣有!!我手上配合的蛋糕廠商就可以做! 新娘質疑的問我說,不是那種一般的蛋糕喔! 我就直接開了圖片給她~ 她大叫,就是這種!!! 我找了好久耶~~ 然後最開心的是在一旁的新郎,他說因為一直找不到,所以新娘自己還用手工做了假蛋糕... 直說這趟真的來對了!! 於是我開玩笑的問他說,你當初一定很懷疑你媽媽的品味吧!想說介紹了一個三重的佈置廠商給你是怎樣?? 他尷尬的笑了笑~~ 我說,你該去謝謝你媽媽,不僅幫你省錢(婚顧報給他的價錢挺高的) 而且我還幫你解決問題了! 於是他們當場就付定確定檔期了! 走的時候新娘笑的超開心的 ~~直說來對地方了!!! 我也真的很高興能幫到他們!
福華金龍廳原本我建議他們要另外發燈光音響比較好,因為場地條件真的比較舊了!但由於長輩有說過預算的關係,新人就不考慮這些,想把預算著重在拍照佈置區 舞台...等等~
蛋糕的部分,我在跟廠商溝通這部分是花了一些心力跟時間,畢竟婚禮蛋糕是新人很重要的一部分~而且新娘一直很期待,蛋糕師傅也被我搞得戰戰兢兢的在做這個蛋糕,當蛋糕來到婚宴現場的時候,我看到上面的糖花..........簡直就是美到不行啊~~~
不愧是法國藍帶甜點師,而且為了搭配新娘手工製的馬卡龍樹,我們還請甜點師幫我們做了一些翻糖杯子蛋糕~佈置在相本謝卡桌上...
新娘手超巧的~~
以下為這場婚禮佈置照
這是新娘的捧花
婚宴結束後,新娘還寫了感謝文給我~~
 
雖然已經是兩年前的事,但現在想起來也挺好玩的~~ 尤其笑起來特別卡哇依的日本新娘,說她找了很久沒找到想要的婚禮蛋糕,到婚宴現場出來彩排時看到我們準備的這個婚禮蛋糕,她驚喜的說蛋糕好漂亮 好漂亮那開心的笑容,甜甜的兩個笑窩...我至今都還記得~
以上,就是這個婚禮蛋糕的故事
喜俗講解:
在日本則有「結婚蛋糕入刀儀式」及「FIRST BITE」兩種儀式
結婚蛋糕入刀儀式的意義是兩人一起切下結婚蛋糕,進行「入刀儀式」之後,新郎與新娘會把結婚蛋糕分切並且分送給晚宴裡的所有賓客,這代表著「將兩人的幸福分享給大家」,同時也意味著「兩人從今天起將攜手邁向未來」。
FIRST BITE儀式是接在結婚蛋糕入刀儀式後,BITE為英文「咬」的意思,所以新郎新娘會互餵蛋糕。新郎餵新娘的一口蛋糕,代表「一輩子都不會讓妳餓著」;而新娘餵新郎的一口,代表著「一輩子都為你準備美味料理」。據傳聞,餵得比較好的一方,在未來的婚姻生活中將握有主導權。
這感覺怎麼有點像我們台灣習俗,在套訂婚戒指時候,哪一方把戒指套到底就代表可以把另一方壓到底的意思, 所以亞洲的婚禮習俗都在比"夫妻地位"就是惹...哈哈哈~~
 
arrow
arrow

    西堤時尚花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