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戶外辦婚禮最重要跟最令人擔心的一件事就是

當天的天候...

其實我們新人很喜歡戶外婚禮

所以當初一開始是訂了"桂田",然後請我去做場堪

當時他們都不在台灣

我跟丹尼斯去台南桂田看了場地

戶外的場地是真的挺不錯的!

很有峇里島的 Fu~

 

 

戶外庭園

 

這裡就是賓客餐桌區

是吧!! 好有峇里島的感覺~

但由於場墈時是4月底的下午一兩點

我只能說,很熱 很曬 ...

但如果婚禮在10月,應該還好吧!

陪我們一起去在台南念書的女兒說~台南10月份也只會涼一些

丹尼斯提醒了我,晚上還有蚊子的問題喔......

當時還沒爆出登革熱疫情,丹尼斯還真是"未卜先知"呢!

但是...

有件事讓我很不能接受

由於戶外區只能容納100~120人左右

10/18又是個大日子,桂田的大宴會廳都賣光了!

所以只能給兩個6桌的小廳,這兩廳中間還隔著一個走道

然後加上戶外的部分

也就是說賓客要分成3區

分成3區!!!

分成3區!!!

分成3區!!!

因為太不可思議,所以要說三次!!

這還不打緊~~其中戶外的部分還在另一棟喔!

我用我弱弱的記憶畫出大概的動線圖讓大家明瞭一下!

就是說,賓客會在A棟被分成兩廳 

然後戶外的部分就要從A棟走出門外,

經過車道往側門走進戶外庭園區...

啊啊啊~~~

這樣怎麼做婚禮流程 迎賓 送客整個動線要怎麼安排?

就算是可以安排,新人還得在兩棟之間奔波

想到新娘穿著白紗走出大門又要過車道...我就覺得很荒謬

哪來的靈感啊??可以這樣

所以立馬跟丹尼斯去了一趟"台南晶英酒店"

我真沒辦法看著我的新娘穿著大禮服走在馬路上...

真心很感謝台南晶英酒店的幫忙,尤其是總監 Clara 的大力幫忙

讓我們後來一一克服很多問題,順利完成了這場婚禮!

晶英酒店的戶外證婚區是在4樓的泳池旁

 

這是賓客休憩區

白色那一小棟建築,是一個酒吧,我們打算在那做婚禮的 After Party

樓梯上是證婚區的地方

證婚區旁邊的泳池

雖然沒有桂田戶外的美景,但質感還是有的!

而且室內的宴會廳氣勢很夠~~完全大贏桂田啊!!!

 

一整個超挑高的!!!

而且重要的是賓客不用被分成三個區...

所以回到台北,幾經思量~我還是決定建議新人換場地

讓新人換場地這件事,對我來說其實是一件很冒險跟壓力很大的事

首先,新人一開始選的場地一定已經跟長輩們都看定了!才決定的

再來,桂田的戶外庭園拍照的感覺真的很令人捨不下...

但是一想到把賓客分割成三個區塊 我就堅持建議新人

選擇晶英!!

還好,新人對我非常信任!

在還沒回來看場地前,還是聽從我的建議選了"晶英酒店"

但這個戶外泳池畔的場地有個問題也是要克服的

就是大樓間的風切問題,而且有時的瞬風是很大的!

所以設計都要很穩固!!

原先新娘喜歡飄逸的紗幔也沒辦法用上場...

果真,婚禮的前一週我們看了氣象預測,竟然有颱風!!!!

媽呀~~~原先以為台南下雨機率很低,

結果婚禮的前一週也幾乎天天都有雨

你知道婚禮人遇到戶外婚禮的壓力有多大了吧!!

還好,婚禮當天天氣很好!但證婚區下午的風真的很大~~

下午3點就開始舉行的證婚,還好那天天氣涼爽~

但風大到香檳塔差點不能疊

長長的白毯 & 白粉色系的走道花

 

伴郎 伴娘陸續進場

主角進場~帥氣的新郎

新娘媽媽牽著新娘入場

 

 

交手~感動的一刻!

新人互唸證詞

交換戒指

 

儀式結束,倒香檳

儀式結束後,大家輕鬆拍照囉!

這張是"非禮勿視"的意思嗎?哈哈哈~~

 

 

 

新娘的漂亮閨密們~

 

 

 

 

 

新人跟賓客們在證婚區拍了很多很棒的照片!

相信能成為他們永恆的記憶.....

 

想起我們當時只有兩個小時可以完成這區佈置

至今都還令我腎上激素上升

戶外證婚就這樣順利完成了!

而四樓在進行證婚儀式

當時我們佈置團隊也已經開始另一場兩小時的戰爭

二樓晚宴場地的佈置

這又是一個更精采而緊張的故事了!!

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吧~~

 

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西堤時尚花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